贾跃亭巧妙出招:法拉第未来售卖工厂回租 财报迎来重大转折

   时间:2023-11-27 10:5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27日消息,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最新财报显示,贾跃亭旗下的造车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一项引人瞩目的财务变化。除了成功融资逾4亿美元外,公司还通过出售并回租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唯一制造工厂,成功套现8600多万美元现金,实现了一次意外的资产变现。

据天脉网了解,这一策略的核心在于贾跃亭将法拉第未来的制造工厂进行出售,然后再进行回租操作。这一轮资产变现不仅为公司带来了8600多万美元的现金流入,而且保持了生产交付的正常进行,实现了所谓的“轻资产造车”。

在财报中,FF强调这一季度的亮点是公司首次实现了收入,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融资方面,第三季度通过可转换票据、股权信贷额度(ELOC)和ATM融资,FF共融得6180万美元。

除了股权融资之外,法拉第未来通过出售工厂并回租的交易释放了至多1200万美元的非稀释性股本,用于工厂的重要改进和基础开发。公司在声明中强调,这一交易并未涉及实物资产的出售,工厂仍然正常运营,只是换了房东。

财报显示,截至目前,FF总共交付了7辆FF 91。然而,实际上,其中3辆是在10月份交付的。因此,按照严格的第三季度(7月-9月)计算,法拉第未来实际在该季度交付的FF 91为4辆。尽管这4辆车使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达到55.1万美元(约399.19万元),但除了首次实现营收外,法拉第未来的其他财务表现仍然令人担忧。

综合而言,法拉第未来通过巧妙的资产变现和融资策略,成功实现了财务状况的积极改善,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海清点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