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因OneDrive弹窗遭谴责 紧急采取撤回措施

   时间:2023-11-13 10:5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1月13日消息,微软最近针对OneDrive云存储同步客户端进行了一项实验性的调查,导致部分用户在尝试关闭该客户端时遭遇到调查弹窗。根据用户的反馈,微软已经采取服务器端更新,撤销了这一弹窗。

有用户在关闭OneDrive同步客户端时发现,突然弹出一个调查弹窗。据了解,这个弹窗是在11月份的某个时候被添加到Windows系统中的,主要询问用户关闭OneDrive的原因。据悉,每次关闭应用时,都会触发这个弹窗。

有趣的是,该弹窗并非只是提醒用户关闭应用将导致OneDrive文件夹中的文件不同步或备份,而且弹窗中还包含一个下拉菜单,要求用户选择关闭OneDrive的具体原因。也就是说,用户必须在下拉菜单中选定一个原因,否则OneDrive将阻止用户退出同步客户端。更令人不悦的是,这个弹窗不是一次性的,用户每次关闭云客户端时都会再次遇到。

微软的发言人在一份发给Windows Latest的声明中确认,由于用户的反馈,他们已经取消了一个“在少数消费者OneDrive用户中短暂出现的对话框”。

微软表示:“在11月1日至8日期间,当关闭OneDrive同步客户端时,一个对话框短暂出现在少数消费者OneDrive用户面前,询问他们关闭应用的原因。在收集到足够的用户反馈后,这个提示被移除了,这些反馈有助于我们提高产品质量。”

微软一直在推动更多用户使用OneDrive,而这个弹窗似乎是该策略的一部分。在Windows 11功能更新中,微软还将OneDrive集成到设置应用和文件资源管理器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