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2万台AI服务器采购费用达47.5亿美元

   时间:2023-10-24 10: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24日消息,据天脉网了解,市场研究专家郭明錤最近发布了一份独到的市场分析简报,其中提到了苹果公司对AI服务器的未来采购计划。根据他的研究,郭明錤预测,到2023年,苹果将采购2000-3000台AI服务器,这将占全球AI服务器出货量的1.3%。而到2024年,他估计苹果的采购数量将增加至1.8万-2万台,占比将达到5%。

郭明錤的研究指出,苹果公司主要采购用于训练和推理生成式AI的英伟达HGX H100 8-GPU服务器,而明年第四季度的采购计划将包括英伟达的B100芯片。

根据研究数据,每片H100服务器的价格约为25万美元,因此预计苹果公司在2023年用于AI服务器采购的成本将达到6.2亿美元,而到明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至47.5亿美元。

然而,尽管Nvidia的AI芯片供应在2024年有望有所缓解,但苹果的AI服务器采购数量仍然低于其他竞争对手。以meta为例,预计仅在2024年就将采购约4万台AI服务器,远超苹果的数量。事实上,meta在2024年之前已经拥有的AI服务器数量就已经远超苹果。

郭明錤提到,如果不考虑提供类似云端虚拟主机服务,那么与Microsoft(预计在2024年采购8-10万台AI服务器)相比,苹果也无法与之竞争。

他进一步指出,考虑到安全性、隐私和设计弹性等因素,苹果在训练其AI大型语言模型时更倾向于自行采购和构建AI服务器,而不是使用其他云服务提供商的虚拟主机服务。

郭明錤的研究表明,苹果的AI基础建设算力明显低于主要竞争对手,如果要赶上竞争对手,就必须在软件开发能力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他还警告说,除了硬件采购费用外,还需要考虑其他费用,如人力成本和基础设施运营费用,因此合理估计,苹果每年需要投资数十亿美元才能有望赶上竞争对手。如果苹果在生成式AI的发展上只愿意每年花费10亿美元,那么郭明錤对苹果的生成式AI业务和服务前景表示担忧。

郭明錤还指出,尽管有人可能会提出,苹果可以自行开发AI服务器芯片以节省采购费用,但目前这一计划仍未明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