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次成功发射22颗星链卫星,总数达到5287颗

   时间:2023-10-19 09:2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0月19日消息,昨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再次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40号发射台取得成功。他们成功发射了第114批的22颗星链V2 mini卫星,使其星链卫星总数已达5287颗。这次发射采用了一枚16手猎鹰9号火箭B1062.16,并且在无人驳船的回收过程中也获得圆满成功。

SpaceX今年平均3.9天一发!已发射800吨载荷

据天脉网了解,这标志着SpaceX在2023年的第47次星链发射任务已圆满完成。而今年全年累计的发射次数已经达到74次,相较于去年61次的发射任务,发射密度大幅提升,平均每3.92天就完成一次发射,令人惊叹。

今年以来,SpaceX已经发射了总计800吨的载荷,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用于星链卫星。尤其在上半年,SpaceX进行了43次发射,而全球其他轨道发射任务总共才完成了53吨。在这个时间段,SpaceX的载荷总重量达到了447.2吨,远超第二名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后者仅发射了47吨的载荷。

SpaceX今年平均3.9天一发!已发射800吨载荷

SpaceX今年平均3.9天一发!已发射800吨载荷

SpaceX未来计划不断提高发射密度,计划年内每月至少进行10次发射,而明年更有望平均每月完成12次发射,总计至少144次,继续积极推进其星链卫星网络建设。这一壮丽的发射记录显示了SpaceX在太空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和高效运营。

 
标签: SpaceX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