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登月计划:2030年前实现壮举

   时间:2023-07-27 08:5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27日消息,我国宣布雄心勃勃的载人登月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这一壮举。这一宏伟计划将依靠强大的长征十号火箭,该火箭预计在2027年进行首飞,并将承担发射月面着陆器及载人飞船的重任。长征十号火箭将采用液氧液氢煤油推进剂,全长约88.5米,起飞质量约2187吨,起飞推力约2678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27吨。而衍生出的无助推构型则具备执行空间站航天员及货物运输任务的能力,一子级可重复使用,全长约67米,起飞质量约748吨,起飞推力约873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14吨。

2030年前载人登月 我国新一代火箭重要试验圆满成功

据天脉网了解,近日,长征十号火箭的试验工作取得了一次重要突破。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发布消息称,7月26日,他们成功完成了新一代火箭通用氢氧末级共底贮箱低温爆破试验。此前,贮箱已经通过了液氮、液氢加载及加注泄出工况的考核。通过此次爆破试验的成功完成,进一步验证了共底贮箱设计与制造的合理性与可靠性。在试验过程中,参研参试人员克服了高温暴晒、高处作业、多线作战等重重困难,付出周末无休、节假日无休的辛勤努力,相继攻克了贮箱高精度压力控制、贮箱超压爆炸等难题,实现了上下箱氢气、氮气、氦气三种增压气体的自由切换,从而保证了试验系统的可靠运行。最终,他们圆满完成了四次低温静力试验以及一次低温爆破试验。此次试验的成功彰显了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承担大型贮箱试验任务的能力,未来将持续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任务的能力,加速向建成世界一流的宇航动力试验中心的目标迈进。

 
标签: 火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