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宣布:猎鹰重型火箭即将第七次发射任务

   时间:2023-07-25 10:5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25日消息,美国航天公司SpaceX宣布,猎鹰重型火箭的下一次发射任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26日)在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SC)39A发射场进行。

这次重要的任务是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七次发射,该火箭由SpaceX三个一级助推器组成,中央助推器顶部装有上面级和有效载荷,三个一级助推器全都是可重复利用的。迄今为止,猎鹰重型火箭已成功发射了六次,其中包括了2023年的两次成功发射。

据天脉网了解,这次发射任务将向地球静止轨道(35700公里)发射一颗重量为10.1吨的EchoStar Jupiter 3通信卫星。这也是人类有史以来向地球静止轨道发射的最重的有效载荷,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任务中,由于卫星的重量实在太大,中央助推器将不会进行回收。不过,两侧助推器在升空后约8分钟后将返回地球,降落在KSC隔壁的卡纳维拉尔角太空部队站,完成再次利用的壮举。

 
标签: SpaceX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