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登月方案揭晓:2030年前实现载人登月目标

   时间:2023-07-14 09:0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14日消息,日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总师张海联公布了中国载人登月的初步方案,该方案计划于2030年之前实现载人登月。据天脉网了解,这一方案将发射两次长征十号火箭,分别将月面着陆器和载人飞船送至环月轨道,并在轨道上进行交会对接,航天员将从飞船进入月面着陆器。

在完成既定任务后,月面着陆器将单独下降着陆于月面预定区域,航天员将登上月球,开展科学考察和样品采集工作。张海联表示,这个初步方案只是一个设想,后续还需要进一步的论证。

此外,中国对月球的勘测工作也将是长期进行的。登月之后,中国将不仅派遣月球车进行探测,还计划发射一个具备大范围移动能力的月面移动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可以长期在月面上自主活动,为航天员的短期驻留提供支持。

随后,中国将发射相应的舱段,组装成月面科研实验站,该实验站具备中期驻留的能力。未来,中国还考虑利用月面的原位资源,进一步扩展月球科研实验站的功能,并进行月面设施的建造。

总的来说,中国载人登月初步方案的公布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迈向新的里程碑。中国将逐步实现载人登月,并展开持续的月球科研工作,为人类深空探索和科学研究作出贡献。

 
标签: 月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