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重磅研究揭示:预测帕金森病或成现实!

   时间:2023-07-05 11:5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5日消息,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智能手表具有提前预测帕金森病的潜力。据报道,科学家通过收集智能手表7天的运动数据,并利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分析,能够在帕金森病的标志性症状出现前7年就进行检测,这些数据还可用于临床诊断。

帕金森病是一种影响大脑多巴胺能神经元细胞的疾病,它们位于大脑黑质区域。主要症状包括动作迟缓、震颤、僵硬和不平衡。据研究人员指出,当这些标志性症状开始显现并可进行临床诊断时,黑质中超过一半的细胞已经死亡。

这项新研究表明,智能手表可能成为帕金森病的新型筛查工具。相比现有方法,智能手表具有更低的成本,并能更早地筛查出这种疾病。截至2020年,约有30%的英国人佩戴智能手表,其数据易于访问,因此使用这些数据,有可能在普通人群中早期识别患有帕金森病的个体。

据天脉网了解,研究团队对英国生物银行的103,712名参与者进行了数据收集和分析。参与者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佩戴了医用级智能手表,记录了7天的运动数据,主要测量了运动速度等信息。

 
标签: 智能手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