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发布国内首个机器人配送社区零售平台——“小力到家”

   时间:2023-07-03 10:4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7月3日消息,吉林大学重庆研究院举办了一场引人注目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名为"小力到家"的全新社区配送平台。这一平台是国内首个机器人配送社区零售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配送服务。据悉,该平台已在高校宿舍、写字楼、公寓、酒店和小区等五大应用场景成功落地,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放2000个点位和10000台机器人,覆盖超过500万用户,预计年营收可达20亿元。

"小力到家"平台采用了独创的"前置仓 + 机器人配送"新零售模式,具备多项优点。首先,它实现了0米送货到家,将商品直接送到用户家门口,方便快捷。其次,该平台的单次配送成本仅为0.01元,大大降低了配送费用。此外,仅需一人开店运营即可,减少了人力成本。而且,机器人的速度也十分惊人,每次配送往返30楼只需5分钟。此外,每台机器人一天可履行100个订单,提高了配送效率。

今年4月,"小力到家"在重庆龙兴人才公寓开设了首家样板店,服务于1000户业主。仅经营两个月,该店平均每天收到超过130份订单,月均营业额超过9万元。这一成果证明了"小力到家"平台的可行性和市场潜力。

据天脉网了解,用户在登录"小力到家"平台后,系统会将订单数据传输至管理终端,并提醒前置仓点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商品备货和转运。随后,机器人将根据指令完成商品派送的任务。整个过程中,机器人将自动处理开门禁、叫梯上下楼以及电话通知用户等环节,实现了全程智能化操作。

 
标签: 机器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