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SN25成功进行静态点火测试,迈向下一轨道飞行测试

   时间:2023-06-28 11:1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8日消息,据天脉网了解,美国私人航天公司SpaceX于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对其星际飞船原型SN25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这一测试是SpaceX进行星际飞船系统第二次轨道飞行测试的重要一步。

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点27分,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星舰基地响起了SN25搭载的6部猛禽发动机的轰鸣声。整个点火过程持续了大约5秒钟。

据了解,SN25将成为SpaceX进行星际飞船系统第二次轨道飞行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静态点火测试是在航天器发射前进行的常规测试,通过短暂点燃航天器搭载的发动机,来检查其性能。SpaceX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距离第二次星际飞船系统进行轨道飞行测试可能只有大约六周的时间。

SpaceX计划使用超级重型助推器原型Booster 9将SN25从星舰基地送入高空,并让其绕部分地球轨道飞行,最终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着陆。这也是今年4月20日SpaceX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的目标。然而,在首次飞行测试中,星际飞船系统遇到了一些问题,上层的星际飞船与超级重型助推器未能按计划分离,因此SpaceX不得不在升空几分钟后发出了自毁命令。

为了确保静态点火测试的顺利进行,SpaceX在上周进行了涡轮旋转测试,对SN25的重要系统进行了提前检查。整个星际飞船系统高达394英尺(约120米),是人类建造的迄今为止最强大的火箭。第一级超级助推器搭载33部猛禽发动机,在升空时能产生约1670万磅的推力,几乎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所开发的太空发射系统(SLS)巨型火箭总推力的两倍。

星际飞船还被设计成全面快速重复使用的航天器,这一突破被马斯克视为探索和开发深空的最后一道禁锢。马斯克的目标是探索深空,NASA已经选用星际飞船作为阿尔忒弥斯登月计划的第一艘载人着陆器,而马斯克则设想人类能够利用星际飞船首次在火星上建立定居点。

 
标签: SpaceX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