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突破性技术实现工厂排放实时测量,速度快150倍!

   时间:2023-06-26 11:2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6日消息,日本东芝最近推出了一项突破性技术,据称是世界上第一项能够实时测量工厂排放的二氧化碳和其他物质含量的技术。这项技术的速度比现有技术快了惊人的150倍。

这项创新技术只需使用一个手掌大小的传感器,就能够在短短1.7秒内完成测量。而目前使用的现有技术通常需要将近五分钟才能测量出空气中各种成分的含量。

据天脉网了解,东芝研究开发中心负责人小岛章弘在接受日本《ABEMA Times》采访时表示:“以往,实时准确测量二氧化碳排放量一直是个难题,只能通过粗略的计算进行预估。而有了这项技术,我们将能够实时准确地测量二氧化碳的含量。”

小岛章弘还介绍说,这项技术还可以用于精确计算工厂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推动脱碳技术的加速研发。

过去,科技公司一直在积极努力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苹果、高通、英特尔、富士康等众多科技巨头早前宣布,他们将在2030年至2050年之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标签: 东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