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清水河万家寨200MW风水互补项目:徐工XCA2600轮式起重机助力吊装风机

   时间:2023-06-20 09:2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0日消息,大唐清水河万家寨200MW风水互补项目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徐工XCA2600轮式起重机在此项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以惊人的速度和效率完成了风机的吊装任务。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安装30台6.7MW风电机组,吊装风机高度达110米,叶轮直径为191米,叶片长达93米,重达28吨。为确保安全、高效完成吊装任务,徐工2600吨全地面起重机被选为主要吊装设备,被誉为“全球第一吊”。

据天脉网了解,徐工XCA2600轮式起重机自5月初进场以来,展现了惊人的作业速度。平均每3天吊装1台风机,以及17分钟将叶轮提升至110米安装高度,为项目的建设效率提供了极大的提升。这台起重机具有拆装省时高效、转位快速便捷等优势,成功地应对了吊装任务的复杂性和紧迫性。

“全球第一吊”挑战191米最大陆上风力发电机 仅17分钟升至40层楼高

大唐清水河万家寨200MW风水互补项目总投资13.58亿元,计划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和30台6.7MW风电机组。一旦项目建成,预计每年可节省约15万吨的标煤消耗,并减少约4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对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降低环境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风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