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实现历史性突破:天舟五号成功对接空间站组合体

   时间:2023-06-07 09:1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7日消息,据航天科技集团官方消息,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3时10分,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成功完成了与空间站组合体的再次交会对接。这次对接标志着中国空间站迈入了新的阶段,首次实现了与一艘神舟载人飞船和两艘天舟货运飞船同时构成组合体,规模空前。

再次对接天舟五号:中国空间站空前庞大!

此次对接使空间站组合体规模比以前更大,由天和核心舱、两个实验舱、一艘载人飞船和两艘货运飞船构成。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自独立在轨飞行33天后,成功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再次对接,显示了中国在空间站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再次对接天舟五号:中国空间站空前庞大!

据天脉网了解,中国空间站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航天员将长期连续驻留站,并进行定期的乘组轮换和物资补给。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已经发射升空并与空间站成功对接,而神舟十七号飞船则已备好待命,随时可以进行应急救援发射。预计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将于今年10月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乘组仍由三名航天员组成。

 
标签: 天舟五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