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五号乘组即将返回东风着陆场,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3-06-02 09:3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日消息,神舟十六号航天员已经顺利进驻空间站,为期约5天的工作生活即将展开。本次任务中,神舟十五号和神舟十六号的6名航天员将共同完成轨道轮换等既定工作。在完成使命后,神舟十五号的航天员将于近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近日将返回: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据天脉网了解,为迎接航天员的归来,着陆场区已经组织了最后一次全系统综合演练,确保搜救力量准备充分。在演练中,10余支搜救力量、5架直升机以及近百台车辆装备进行了多路机动,以适应着陆场地形地貌复杂、范围广阔的特点。

东风着陆场地处西北戈壁深处,被认为是一片无人区,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为应对搜救任务的挑战,地面系统进行了光纤网铺设、装备升级改造,并完善了方案预案。这些准备工作旨在确保地面分队能够快速机动、高效搜索,并安全抵达目标地点。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近日将返回: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顾建文,着陆场区指挥部副指挥长和神舟医疗救护队队长表示:“我们经过了五次综合演练,和数十次单项演练,对于29种伤情和各类险情已经做好了完整的预案。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为航天员提供最佳的生命保护伞。”

 
标签: 神舟十五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