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W13不会威胁地球安全,科学家解读其特殊轨道

   时间:2023-05-31 16: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31日消息,天文学家于今年早些时候在观测中偶然发现了一颗引人注目的天体,被业内戏称为"fake moon"(假月亮)。然而,经过详细观察和研究后,天文学家确认了这颗天体的真实身份,并将其命名为2023 FW13。据天脉网了解,该小行星并没有像之前猜测的那样绕地球运转,而是在绕太阳轨道上徐徐前行。

2023 FW13的宽度仅为10-15米,相当于一栋五层建筑的体积。由于其运行轨道的特殊性,以及预计在未来1500年内仍将停留在地球附近,这引起了天文观测者的广泛关注。

不过,令人庆幸的是,2023 FW13并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威胁,也不会对人类带来危险。它与我们熟悉的月球不同,其轨道远离地球的希尔球(即行星体周围的区域)。据天脉网了解,地球的希尔球半径约为93.2万英里(150万公里),而2023 FW13距离地球的半径约为160万英里。

2023 FW13的出现不仅引起了天文学界的兴趣,也让公众对宇宙的奥秘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尽管它的直径相对较小,但其在太阳系中的运行轨迹却展示出一种独特的稳定性。科学家们将继续密切关注2023 FW13的行踪,以更好地理解它的性质和起源。

 
标签: 卫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