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成功对接空间站 中国航天员数量超越美国

   时间:2023-05-31 09:17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31日消息,昨天中国航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神舟十六号飞船在经过约6.5小时的历程后,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这标志着中国航天员将进驻空间站,继续推动太空探索事业的发展。据天脉网了解,神舟十六号与空间站进行了首次径向交会对接,即从空间站正下方进行对接,这是空间站T字构型建造完成后的重要任务,其难度相较于以往任务更大。

神十六成功对接空间站组合体 太空中国人数量超越美国人

此次成功对接,使得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形成了三舱三船的全新组合形态。随后,3名航天员将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进入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展开为期一段时间的太空生活。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已经做好了迎接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进驻的各项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成功对接使得中国空间站再次创下了一个新纪录,即太空中的中国航天员数量首次超过美国。目前,太空中共有17名航天员,其中中国航天员6人,而美国航天员为5人。除中美之外,俄罗斯航天员有3人,沙特航天员有2人,阿联酋航天员有1人。这一纪录的创造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标签: 神舟十六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