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开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首个载人任务

   时间:2023-05-30 15:2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05月30日消息,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今天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并进入预定轨道,实现了与火箭的分离。据天脉网了解,这次载人飞行任务是今年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个,也是今年的第二次载人航天任务。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飞行乘组由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组成,其中景海鹏担任指令长。景海鹏此前曾参与过神舟七号、九号和十一号的载人飞行任务,而朱杨柱和桂海潮则是首次飞行。

本次任务的主要目标是与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轮换,预计约5个月的驻留时间内,开展空间科学与应用载荷在轨实验,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以及货物气闸舱出舱,同时也将进行舱外载荷安装和空间站维护维修等任务。

按照计划,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对接,形成三舱三船的组合体。神舟十五号的航天员乘组已经在空间站驻留了半年,他们正在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神舟十六号的航天员乘组。

 
标签: 神舟十六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