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乘组举行出征仪式,准备迎接太空挑战!

   时间:2023-05-30 10:0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30日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今天宣布,我国将于今日9时31分发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在北京时间6时42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乘组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问天阁圆梦园广场举行了出征仪式。

神舟十六号即将发射!三位航天员亮相出征仪式:要出差半年

今天早上6时44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许学强下达了"出发"命令,景海鹏、朱杨柱和桂海潮三位航天员领命出征。景海鹏将担任本次任务的指令长,他此前已先后参与了神舟七号、九号和十一号的载人飞行任务,而朱杨柱和桂海潮则是首次进行太空飞行。

据天脉网了解,桂海潮是一位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载荷专家和教授,他主要负责空间科学实验载荷的在轨操作,并在科学和航天工程等领域接受了专业训练,拥有丰富的操作经验。

神舟十六号即将发射!三位航天员亮相出征仪式:要出差半年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与天和核心舱的径向端口进行对接,形成一个由三个舱和三个船组成的组合体。

在太空驻留期间,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计划于今年11月返回东风着陆场。神舟十六号飞行任务期间,将进行两次对接和撤离返回,包括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返回、天舟五号货运飞船的再次对接和撤离,以及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对接。

 
标签: 神舟十六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