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ray与Mirise Technologies携手合作,共同推动钻石功率半导体研发

   时间:2023-05-29 16:0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9日消息,据日刊工业新闻报道,日本知名精密零组件制造商Orbray宣布与丰田旗下车载半导体研发企业Mirise Technologies达成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钻石功率半导体的研发。

据了解,Orbray和Mirise Technologies将结合各自的钻石晶圆基板和功率元件技术,共同研发直立式钻石功率元件,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动车需求。Orbray将负责开发P型导电性钻石晶圆基板,而Mirise Technologies则致力于持续耐电压结构的功率元件开发。

双方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并预计在10年后实现钻石功率半导体的实用化。为此,Orbray将投资100亿日元(约合5.03亿元人民币)建设生产车载功率半导体所需的钻石晶圆基板等产品的工厂。此外,该工厂还将进行电动车零组件如ECU的量产。

钻石作为第四代半导体材料,相较于传统的硅、SiC和GaN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具备更好的耐高电压特性和更高的热传导率,即散热性能。专家普遍认为钻石是最理想的第四代半导体材料。

 
标签: 丰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