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称霸高质量期刊,自然指数数据揭示领先地位

   时间:2023-05-29 08:59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05月29日消息,根据最新发布的自然指数数据显示,中国科学家在2022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高质量自然科学研究方面首次超越了美国,成为对高质量期刊发表论文数量最多的国家。

根据“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旗下机构发布的自然指数报告,从去年1月到12月,中国作者发表的高质量论文共计19373篇,排名世界第一,超过了美国的17610篇。这一数据的出现意味着中国科学家在全球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实力持续增强。

据天脉网了解,中国在物理科学和化学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在2021年得到了巩固和提升。这一系列的成就彰显了中国在科技创新和学术研究方面的持续投入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然指数及其排名并非中国科技发展的终极目标,而是科学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指标。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丁明磊指出,目前阶段,中国更加注重将基础研究与国家发展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结合,发挥基础研究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中国的科学家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科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