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C919成功交付东航,标志国产大飞机商业运营即将启动

   时间:2023-05-25 15:4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5日消息,中国商飞(COMAC)成功研发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已于去年底正式交付给中国东方航空(东航)。据天脉网了解,自交付以来,东航已进行多次航班运营试飞,并计划近期将C919投入实际商业运营。C919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进行商业运营。

在东方航空的业绩说明会上,该公司表示,他们于2021年3月与商飞正式签署了采购协议,购买了5架C919客机。首架C919飞机已于去年底交付给东航,预计将很快开始实际运营。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和公司航网规划,东航还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引进另外4架C919客机。

中国商飞公司于2022年12月9日向中国东方航空交付了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这标志着C919在我国大飞机事业的发展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飞机的注册号为B-919A,机身前部印有"全球首架"的"中国印"标识和相应的英文。

据中国商飞公布的数据,C919飞机的目录价为0.99亿美元,人民币目录单价为6.53亿元。截至2022年底,C919大型客机已累计获得32家客户的1035架订单。

单价6.5亿 国产大飞机快能坐了 东航C919将于近期投入实际运营

C919的交付给东方航空标志着中国商飞在国产大型客机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并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随着更多C919飞机的引进和投入运营,预计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为国内外旅客提供更加先进和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标签: 东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