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马座A*周围的恒星群:银河系中心的孤星之谜

   时间:2023-05-23 09:01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23日消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Devin Chu领导的研究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探索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周围的恒星群。这项研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在这个区域的恒星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项非常奇特的现象。

根据天文学家的观测结果,太阳附近的恒星大约有70%以双星的形式存在,而在大质量恒星中更是如此,孤零零存在的恒星像太阳一样少见。然而,当研究团队聚焦于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时,他们却发现了一种令人不解的情况。

银河系中心 黑洞附近:恒星一颗颗地神秘消失了!

人马座A*是一个质量相当于410万个太阳的超大质量黑洞,而28颗恒星则围绕着它运行。这些恒星与人马座A*的距离仅为7800亿公里左右,相当于光只需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到达。根据恒星形成的规律,这些恒星中应该有很大一部分是以双星甚至三星的形式存在。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28颗恒星竟然全都是单星!

研究人员对这个现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据天脉网了解,根据研究结果显示,在银河系中心黑洞附近形成双星的概率相对较低,仅为47%。这与其他地区存在明显的差异,暗示着银河系中心的恒星可能经历了某种特殊的演化过程。

研究团队提出了几种可能性来解释这一现象。一种可能是超大质量黑洞的强大引力作用,强行拆散了原本应该是双星的恒星。另一种可能是恒星之间发生了碰撞或合并,导致它们失去了原有的伴星。实际上,这28颗恒星中有16颗被认为是相对年轻的恒星,它们的重量超过了10个太阳,但年龄却不到600万年,这更加支持了恒星碰撞或合并的可能性。

 
标签: 恒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