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家用量子计算机公司本源量子展示最新成果

   时间:2023-05-17 10:2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7日消息,安徽省合肥市迎来了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的盛况。本源量子公司在本次盛会上展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产品,包括量子计算机和超导及半导体量子芯片。

本源量子公司是中国的首家家用量子计算机公司,自2020年推出国产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1号"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本源悟源1号"搭载了超导6比特量子处理器夸父KFC6-130以及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此后,2021年推出的"本源悟源2号"超导量子计算机继承了前一代的设计架构,基于超导物理体系,技术指标如保真度等多项重要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且,本源量子已成功交付一台24比特的超导量子计算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具备量子计算机整机交付能力的国家。

中国首家量子计算公司打造:量子计算机、量子芯片长这模样

据天脉网了解,本源量子即将推出的"悟空"计算机有望成为国内顶尖的实用量子计算机。"悟空"计算机将拥有更高的性能和计算能力,为解决复杂问题和推动科学研究提供强大支持。

本次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为本源量子公司提供了展示其最新成果的绝佳机会。本源悟源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64比特超导量子芯片以及本源2比特半导体量子芯片等产品的亮相,彰显了本源量子在量子计算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

 
标签: 量子计算机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