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征集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方案,助力空间站商业化发展

   时间:2023-05-17 10:18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17日消息,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征集空间站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总体方案。该举措旨在进一步降低空间站上行货物运输成本、提升灵活性,并积极探索商业航天模式的发展。据天脉网了解,中国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方案,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预计将选择最具竞争力的方案进行研制和飞行验证,以市场化方式采购低成本货物运输服务,最终打造出安全可靠、形式多样、高效益的空间站天地货物运输体系。

SpaceX已经成功 我国征集空间站商业飞船:每吨运费不超1.2亿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发布的要求,对于参与征集的航天飞船技术,有以下指标要求:首先,上行能力不得低于1.8吨,以确保能够满足大量货物的运输需求;其次,密封舱货物装载空间应不少于7立方米,以提供足够的空间容纳各类货物;同时,航天飞船应具备与中国空间站完成交会对接并在轨停靠至少3个月的能力,在撤离空间站后,能够选择受控再入销毁或返回;此外,下行销毁能力不得低于2吨,以保障航天飞船的安全返回;同时,发射场测试发射流程时间也被限制在30天以内,以确保高效的发射准备;最后,货物运输成本不得超过1.2亿元/吨,以实现低成本运输的目标。

中国的载人航天办公室将根据征集方案的情况,选择最具优势的方案进行进一步研制和飞行验证。通过市场化采购低成本货物运输服务,中国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安全可靠、多样化且高效益的空间站天地货物运输体系。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降低空间站运行成本,还将推动航天科技的商业化发展,为中国的空间站运输提供更多选择与机会。中国的航天事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相信未来将取得更多重大突破。

 
标签: SpaceX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