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颖强调科研人员对北斗定位精度不断追求

   时间:2023-05-09 10:0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9日消息,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近日取得重大进展,其全球定位精度已优于5米,亚太地区性能更好,服务性能全面优于设计指标。北斗系统在轨卫星达45颗,包括北斗二号15颗,北斗三号卫星30颗,所有卫星均在轨入网提供服务,卫星健康状态良好,在轨运行稳定。

GPS侧目!北斗“女神”徐颖:我们追求毫米级甚至更小的精度

据天脉网了解,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徐颖在微博分享视频,强调科研人员在追求更高精度的定位技术方面的信念,称所追求的是厘米级、毫米级甚至更小的精度。徐颖是中国北斗导航系统的科学家之一,她的言论反映了北斗系统科学家对定位精度的不断追求。

北斗导航系统不仅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而且在中国境内得到广泛应用。据报道,中国境内目前支持北斗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3亿部。北斗三号短报文已实现与智能手机、手表信息互通,成为上市销售的明星品牌。国内知名地图调用的北斗卫星日定位量更是超过了3000亿次。

 
标签: 北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