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时间:2023-05-08 09:50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8日消息,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一型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于今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据介绍,这次试验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突破,将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此次试验航天器是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于2022年8月5日成功发射的,经过276天在轨飞行后成功返回。相较于欧美国家的航天飞机而言,中国这款航天器的翻新时间大大缩短,实现重复利用将大大减少所需费用,进而为中国太空事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据天脉网了解,这不是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第一次发射。在2020年9月4日,我国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今天的成功返回,再次验证了该航天器的可靠性和重复使用性能。

 
标签: 火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