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六号船箭转运至发射区即将发射

   时间:2023-05-07 12:22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7日消息,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已经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目前状态良好,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据天脉网了解,根据此前预测的发射窗口期,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可能会在5月10日下午进行发射。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是中国空间站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飞行任务,将向中国空间站投送重达7.4吨的物资,其中包括服装、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约70公斤新鲜水果,以满足神舟十五号和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的食用需求。据悉,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对密封舱的容积进行加大,运力提高了约500千克,相较于此前批次,将由此前“天舟五号”的6.9吨提升至约7.4吨,是目前世界上运货能力最强的货运飞船之一。

目前,中国空间站已全面建成,空间站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计划于今年6月返回地面。从“天舟六号”开始,“天舟”系列飞船进入新的组批生产阶段,研制生产了“天舟六号”至“天舟十一号”6艘飞船。本阶段,“天舟”飞船进行了系统升级,对货物舱进行了较大改进,大幅度增强密封舱的货物运输能力,给航天员提供的物资将可以支撑更长的时间。基于运力的提升,空间站任务“天舟”货运飞船发射密度相应由此前的2次/1年调整为3次/2年。

 
标签: 天舟六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