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首次发现火星沙丘表面存在含水特征

   时间:2023-05-05 12:05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5月5日消息,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水,一直备受关注。据中国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表明,祝融号火星车观测到的沙丘表面存在着结壳、龟裂、团粒化、多边形脊和带状水痕等特征,光谱数据分析发现,这些特征指向了表面富含含水硫酸盐、蛋白石和含水铁氧化物等含水矿物。此次发现的含水特征,科学家认为是由于降霜或降雪而非地下水和二氧化碳导致的。

据天脉网了解,人类历经多次探测任务,多次在火星表面和大气中发现了水的存在,如火星半人马山地区的新冲积堆积物,以及火星大气中微量水蒸气的存在。这些研究结果表明,火星上确实存在着水,而且在40亿年以前,火星的地质和气候条件与地球相似,可能有河流、湖泊,甚至可能有海洋。

祝融号有重大发现:火星低纬度存在液态水

火星上存在水的迹象和迹象,对于科学家探索火星气候演化、寻找火星生命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如果存在液态水,就说明火星可能有适宜生存的环境,乃至存在生命。此次祝融号火星车的探测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火星存在水的事实,为人类探索火星和未来有人类移民火星提供了更多的科学依据。

 
标签: 祝融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