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正式支持数字人民币,成为首批应用场景之一

   时间:2023-05-04 11:4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5月4日消息,数字人民币在微信支付的支付场景中越来越普及。用户现在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内的钱包快付功能,开通微信支付并选择任意运营机构的钱包推送到微信支付,即可在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家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目前,包括滴滴出行、肯德基、屈臣氏、京东、中国电信、国网电力等小程序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并支持可控匿名。这一新型支付方式正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试点工作。微信表示,下一步将陆续推出更多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小程序商家。

数字人民币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试点进入实质性的运营阶段,也是数字货币领域的一次重要探索。数字货币有助于提高金融科技的可信度和可靠性,同时还能带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推进金融现代化。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未来,数字人民币将会逐步普及,更多的商家和场景将支持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式,数字货币也将在未来的金融领域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