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集团宣布购买100架国产大飞机,涵盖C919和ARJ21

   时间:2023-04-28 12:04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4月28日消息,中国海南航空集团今日宣布,将购买100架国产大飞机,其中包括60架C919和40架ARJ21。海航控股旗下子公司乌鲁木齐航空、金鹏航空也分别购买了30架C919飞机。双方还将在飞机进出口、航材维修、物流仓储、新技术应用、航材支援、维修保障、飞机构型优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该飞机已于2017年首飞,座级158-192座,航程4075-5555千米。全球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于去年12月交付给中国东方航空。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这款飞机也成为了我国航空工业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ARJ21是我国第一款走完喷气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批产、交付、运营全过程的商用飞机。属于中短程涡扇支线客机,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该飞机已经先后交付成都航空、天骄航空、江西航空、中国国航、一二三航空、南方航空、华夏航空、翎亚航空等国内外客户100架。

双方合作还将涉及飞机进出口、航材维修、物流仓储、新技术应用、航材支援、维修保障、飞机构型优化等领域。此次订单的签署,标志着海航航空集团继续加强与中国商飞公司的战略合作,同时对国产航空工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