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人工智能投资逐渐显现实质性财务效益

   时间:2023-04-27 12:26 来源:ITBEAR

【ITBEAR科技资讯】今天,微软宣布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笔投资正逐渐显现实质性财务效益,Azure云计算部门的营收将在下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26%至27%,其中“人工智能服务约占1个百分点”。这一结果表明微软正在取得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成功,投资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微软扩大市场份额的重中之重。

微软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宣布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有分析师质疑这样的投资是否值得。但据了解,微软与OpenAI的合作正在带来实际的业务成果。Azure云计算部门的营收中,人工智能服务占比已经达到了1%左右。这预示着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仍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微软与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合作在人工智能领域掀起了新一波创新浪潮。微软将ChatGPT背后的大型语言模型与必应搜索整合在一起,挑战了谷歌在搜索领域的垄断地位。ChatGPT的病毒式传播也给必应带来了更多吸引力。这意味着微软的人工智能投资正在为公司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将有助于微软在未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微软管理层非常看好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强调了这一点,称人工智能投资是未来扩大公司市场份额的重要推动力。与此同时,分析师们也认为微软的人工智能投资正在为公司带来实际效益,将在未来继续推动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