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Q1中国电视出货量出炉,TOP1小米电视直播软件安装就用美家市场

   时间:2023-04-14 13:47

2023年4月11日,洛图科技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追踪》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Q1中国电视市场品牌整机出货量达到852万台,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子品牌的出货总量占据主要市场份额,小米(含红米)电视Q1出货量月200万台,占据整体市场的24%份额,继续位居第一。

从数据上看,小米在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这四年国内销量都位居第一,2023年一季度依旧稳居第一,为何小米的出货量会如此高呢?

性价比高

小米电视早期凭借“品质高端,价格厚道”的高性价比策略,受到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认可,这一策略也对小米的销量和份额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提起小米电视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都是“性价比高”,拥有出色的性能配置价格却并不高,86英寸的电视最低只需要3999元,因此小米电视又有着“价格屠夫”的称号。

4月6日小米公司宣布正式开启2023米粉节,同时重启米粉节“OPEN DAY”活动。小米旗下众多科技产品将以格外优惠的价格回馈米粉用户,其中小米电视降价幅度从400元到2000元不等,或许此次活动将对其4月出货量产生影响。

智能生态优势

小米电视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其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链,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音箱等联动,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链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智能家居新体验。从数据上来看,其连续四年中国市场出货量稳居第一、2023年Q1依旧稳居第一,持续扩大的智能生态优势起到了重要作用。

用户口碑好

通过调查网络口碑发现,对于为何选择小米电视,“性价比高”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理由,关于小米电视的使用体验,有不少用户提到小米电视安装第三方电视软件不受限制这一点,用户朱小姐说自己平时追剧看电视都是用一个叫“美家市场”的应用市场,下载安装一些第三方电视软件来看电视追剧,“里面的app非常齐全,想免费看电视,就用美家市场,好用”,她还表示“朋友家的海信电视就没法安装,想看电视可麻烦了”,基于这一点,朱女士表示如果要给朋友推荐电视品牌,会考虑首推小米。

接下来的第二季度对于电视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在第二季度的成败关乎全年KPI,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和618购物节预售是两个重要节点,小米电视能否继续维持第一,到时见分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