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玻尿酸之父凌沛学最新产品酒缚已上市

   时间:2023-03-09 17:03

如果你了解玻尿酸,那你一定听说过“玻尿酸之父”凌沛学。

凌沛学院士从事多糖类生物新药创制40年,以透明质酸钠(俗称玻尿酸)为重点,系统进行透明质酸钠原料、制剂及生物医学材料等研究,创建了以透明质酸钠自有专利技术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获批新药证书10余项,累计实现经济效益300多亿元。创建了我国透明质酸钠高黏度发酵精准控制和分离、沉淀、干燥“三合一”连续纯化精制规模化制备技术体系。

凌沛学院士研发七种医药原料,获批国家II类新药证书,参与美国药典透明质酸钠标准制定,建成国际上产能最大、品类最全的透明质酸钠原料生产基地,占有全球80%以上的市场份额。创建了眼部给药传递系统和骨关节黏弹剂补充疗法等理论体系,将透明质酸钠应用于眼科、骨科新药开发,为白内障、干眼症、骨关节炎等疾病开辟了新治疗途径,每年为百万以上的患者解决眼部、关节问题。

凌沛学院士拥有百余项国内外专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和三等奖一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吴阶平-保罗•杨森医药研究奖及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多项奖励。2021年5月,正式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1999年,凌沛学院士首先开创了透明质酸钠可以口服的先河,在欧美、日本等地陆续上市口服透明质酸钠系列产品,如Fancl、Pola等均采用过凌沛学院士的配方,产品效果广受好评。

多年来,凌沛学院士一直坚持对透明质酸钠的研究,将透明质酸钠不断更新迭代。2022年,申请并获批了第四代全分子量透明质酸钠的发明专利,将透明质酸钠的应用效果发挥到极致。不断的研制,一次次的实验,在透明质酸钠的制备工艺中,需要使用到乙醇,一次偶然的机会,凌沛学院士发现了特定分子量的透明质酸钠与乙醇结合,形成网状的水凝胶包裹住了乙醇,这一奇特的现象,使得凌沛学院士灵感一现, 研发全新的产品《酒缚透明质酸钠饮品》——为健康饮酒而生。

酒缚透明质酸钠饮品是一款以全分子量透明质酸钠为核心原料的健康解酒饮品。主要技术原理是特定分子量透明质酸钠与乙醇分子通过氢键物理结合,形成网状水凝胶包裹乙醇,阻止乙醇被人体吸收,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在饮酒的同时,还可以养胃护肝醒脑润肠,达到健康饮酒的目的。

同为伴酒系列,凌沛学院士还研发了《醇魂酒用透明质酸钠饮品》,用于提升白酒的品质,使新酒味道更加醇厚、柔顺、滑爽。醇魂中添加的特定分子量的透明质酸钠,可以有效的包裹白酒中杂醇油、乙醛等物质,减少白酒入口的辛辣刺激。同时激发脂类物质香气释放,提升酒的品质,协调酒的口感,更加醇厚、柔顺、滑爽,回甘悠长。

目前由凌沛学院士研发的伴酒系列两款产品均已上市,市场反馈效果很好,真实有效的改变了人们的饮酒方式。酒缚从源头阻断酒精,为每一位饮酒人士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未来,凌沛学院士将在透明质酸钠解酒这一研究方向,拓展新产品,为人们研发出更多守护健康的好产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