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南昌江核电 3 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时间:2023-02-21 10:53 来源:IT之家

2 月 21 日消息,在海南省西北部的昌江县海尾镇,坐落着我国最南端的核电基地 —— 海南核电基地。

目前,海南核电实现一期工程 1、2 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并保持良好运行业绩,二期工程 3、4 号“华龙一号”机组、多用途模块式小型核反应堆“玲龙一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形成“三堆共建、双龙齐飞”的格局。

▲ IT之家无法搬运版权图片,可点击上图到原文查看大图

据中核集团消息,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 3 号机组内穹顶今日吊装成功。内穹顶吊装是核电工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标志着海南昌江核电 3 号机组由土建施工高峰全面转入安装阶段。

据官方介绍,本次吊装的内穹顶直径约 47m、高约 24m、总重超 300 吨,在经过起勾、变幅、行走、变幅、落勾等一系列高精度动作后,最后精准就位于堆顶结构之上,吊装全过程质量、安全可控。

目前,海南昌江核电基地 1、2 号机组长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机组 WANO 指标保持满分,核电二期工程、玲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建成投运后,每台机组每年预估发电量可达 100 亿度,能够满足海南省 100 万人口的年度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烧标准煤 312 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816 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 7000 多万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