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GPS主导国内导航定位 北斗日定位量超3000亿次

   时间:2023-02-18 16:12 来源:快科技

在地图导航上,中国自己开发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已经超越了GPS成为主力,前不久才报道过每天的定位量超过2100亿次,现在最新数据已经达到了3000亿次。

近日,高德地图与千寻位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北斗出行应用创新计划”,助力北斗系统在交通出行场景更广泛落地。

据高德数据,截至今年1月,高德地图调用的北斗卫星日定位量超3000亿次,创造历史新高。

而去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高德地图调用的北斗卫星日定位量已超过2100亿次,而且其平均每次定位所调用的卫星数量,要比GPS多30%。

据悉,斗三号工程于2009年正式启动建设,2020年7月正式开通,2022年7月完全建成,北斗系统可向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国际搜救、全球短报文通信等三种全球服务;

向亚太地区则能提供区域短报文通信、星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地基增强等四种区域服务。

2022年4月份,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谷仓表示,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在全球范围定位精度实测优于4.4米,与美国GPS相当,但在亚太地区的性能更优。

超越GPS主导国内导航定位 北斗日定位量超3000亿次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