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时间:2023-02-17 08:43 来源:手机中国

2023年可能是入手“大内存”手机最好的时代,高端旗舰机除外!

2023年春节的余味似乎延续到了智能手机市场之上,厂商们在开年就要搞一个炸裂的开场,直接把等等党的心揪到了嗓子眼。16GB+1TB的手机只要3499元,放在2022年看,这似乎就是一场不需要任何人负责的玩笑。

不过在今年,这却已经成为了现实,realme站出来用真我GT Neo5向市场抛出了导火索,开启了新一轮大内存(本文“内存”指的是RAM以及ROM)配置普及潮流。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面对去年,乃至过往两年不断萎靡的智能手机市场,今年确实需要来点刺激的。于是乎,大内存便成为了厂商们竞逐的方向,谁是射门员?谁是守门员?谁又是普及者,一场愈发精彩的博弈在这几天拉开了帷幕。当然,正如开头所言“高端旗舰机除外”,这场军备竞赛的战火是止于高端旗舰市场的,起码目前没有蔓延过来。至于说接下来会不会,相信MWC23不少厂商会给出一个答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汇总了目前已经参与到这场乱战中的机型和价格,同时也和大家聊聊大内存手机到底是不是购机首选。

realme真我GT Neo5

2月15日,realme官方晒出了真我GT Neo5的首销成绩,它是京东天猫双平台,近三个月所有手机新品,首销日销量TOP2,超过近1年所有安卓1TB手机累计销量总和,足见其热度之高。而且在酷安平台,真我GT Neo5的热度也突破了1000万,热度是第二名魅族20的4倍,可见网友对这款产品的关注度。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而真我GT Neo5这款产品主打的点并不是在大内存,而是240W满级秒充、骁龙8+旗舰双芯、觉醒光环系统等一系列卖点,大内存算是无心插柳之举,不过却可能是网友们非常喜欢的配置。目前,真我GT Neo5 240W 16GB+256GB到手价3199元,16GB+1TB版本到手价3499元。虽然说没有512GB这个配置,但256GB和1TB只差300块,也就没有推出512GB的必要了。

一加Ace 2

一加Ace 2这款产品被官方以及媒体称之为核弹级的产品,要让旗舰体验全面普及,从目前的销售成绩来看,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一加公布的战报,一加Ace 2京东天猫双平台开售37分钟,打破近1年所有安卓手机首销全天的销量记录。首销日也取得了京东天猫2022-2023安卓手机首销日销量冠军,一加历代所有机型首销日销量冠军。

有意思的是,一加还把发布会上对比的友商A和友商B拉出来又比较了一番。首销日销量,一加Ace 2>(友商A+友商B)的2倍,一加Ace 2=267%友商A=811%友商吧,这谁忍得了?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一加李杰更是高调表示,不要把这个世界让给平庸的产品,作为中国手机行业旧秩序的颠覆者,一加的全新征程已开启,我们要始终尊重用户,颠覆自我,专注做好产品,全面、彻底地普及旗舰体验。

在内存配置上,一加Ace 2做到了12GB+256GB起步,至高为16GB+512GB,价格区间为2799-3499元,吸引力十足,配合强劲的性能输出能力,堪称是大内存用户必定会考虑的一款产品。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以上两款是春节后发布的新品,在这之后,其他品牌纷纷下场跟进。

Redmi K60

在真我GT Neo5和一加Ace 2发布之后,残暴的配置和价格让网友们坐不住了,纷纷去Redmi卢伟冰评论区留言,询问Redmi的动作。Redmi也并未让网友们失望,在2月13日宣布开始整点狠活,K60全面开启512GB普及风暴,用2999元起的价格,就能享受「512GB大存储+2K屏+无线充」的三重旗舰体验。所有已经买了512GB版本用户,Redmi也全部提供保价。卢伟冰高调宣布,Redmi要加速512GB普及,帮助性能旗舰用户全面实现“大存储自由”。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当然,这次Redmi的调价是针对512GB内存版本的,调价后,12GB+512GB售价2999元,16GB+512GB版本售价3299元,128GB和256GB版本并不在此次调价范围。这也使得目前12GB+256GB版本和12GB+512GB版本的售价都是2999元,怎么选,想必大家可要比我清楚。

努比亚Z50

在Redmi之后,努比亚也直接操作了一波,打出了“不止普及512GB”的口号,直接所有配置都限时优惠300元,把价格降到了2699元起。乍一听可能不就是降价吗,但是努比亚Z50降价却是有不一样的意义的,因为它搭载的是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而目前乱战的机型基本都是搭载第一代骁龙8+的机型,从这个层面来看努比亚Z50是有一定优势的。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在内存配置上,虽然降价后2699元的价格买到的是8GB+128GB版本,但是靠第二代骁龙8的带动,应该会有一部分用户入手。另外12+256和12+512的配置,价格分别在3399元和3699元,同样很有竞争力。同时,努比亚也有目前少有的16GB+1TB版本选择,价格在5699元,相较于iPhone便宜不少,但和行业搅局者真我GT Neo5比较的话,也缺乏价格优势。

荣耀80和荣耀80 GT

在宣传口径上,荣耀并没有参与到这场降价的竞争中来,不过在实际销售时,荣耀80也进行了限时最高200元优惠的操作,降到了2499元起,而荣耀80 GT也限时优惠200元,价格到了3099元起。在内存配置上,荣耀80是8GB+256GB起,至高为12GB+512GB,荣耀80 GT是12GB+256GB以及16GB+256GB两个配置。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在这场大内存机型的混战中,很难有厂商或者品牌独善其身,尤其是当realme、一加、Redmi把这场战争全面打响的时候,其他厂商要么迎战,要么就是市场份额被进一步挤占。从目前的趋势来看,不少网友已经开始期待iQOO的动作了。

那么大内存机型是首选吗?

先说答案,是。

简单来说,大内存可以让你的手机更流畅,也能存更多的东西。前几年的时候,安卓手机卡顿给不少消费者留下了阴影,哪怕是一些旗舰产品,用几年之后也会出现肉眼可见的卡顿,更别说中端产品了。而在近几年,随着处理器的进一步增强、内存配置的不断提升以及厂商对安卓系统底层的不断优化,卡顿情况已经少之又少了,这也能进一步延长用户的换机周期。

2023开年火药味儿十足 “大内存”机型卷出了新高度

从产品布局说来说,如果大家想要选择一款大内存高端旗舰的话,价格往往会冲上八九千甚至上万元,这是一个并不便宜的价格。以16GB+1TB内存为例,大家可以看下筛选出来的机型,屈指可数,价格也是有着天壤之别。那么如果你对内存有着重度的需求,又预算有限的话,这场关于大内存机型之间的竞争,也正是大家坐收渔翁之利的时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