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决定推迟“联盟 MS-23”飞船发射日期至 3 月份

   时间:2023-02-14 10:15 来源:IT之家

2 月 14 日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鲍里索夫 13 日表示,最近几个月在国际空间站发生包括“联盟 MS-22”和“进步 MS-21”飞船散热系统冷却剂泄漏的异常情况。

调查显示,“联盟 MS-22”的外表面出现一个漏洞,这个漏洞的存在证明异常情况是由于外部损害引发的(详情可见IT之家此前报道)。

鲍里索夫称,已成立专门委员会处理“进步 MS-21”的情况。在确定异常情况出现的原因之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决定将“联盟 MS-23”无人驾驶模式飞船的发射推迟至 3 月份。他强调,推迟发射是为了确保宇航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当地时间 2 月 13 日签署命令,宣布成立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发展委员会。

根据章程,该委员会作为政府常设机构,将协调政府各部门,并与工业界在科学、科技和创新领域进行协作,制定和落实俄罗斯无人驾驶航空系统发展的国家政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