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坞倒计时!首制国产大型邮轮将于 7 月试航、年底交付

   时间:2023-02-14 09:29 来源:IT之家

2 月 13 日消息,据浦东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中国船舶集团“一号工程”—— 中国首制国产大型邮轮将于 7 月试航、年底交付。

据报道,2 月 10 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高桥造船”)举行媒体通气会。会上透露,作为中国船舶集团的“一号工程”,历时近四年建设的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将于年底交付。出坞倒计时 105 天,工程完成近 9 成。

IT之家查询公开资料获悉,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约 13.55 万总吨位,总长 323.6 米,型宽 37.2 米,最多可容纳乘客 5246 人,拥有客房 2125 间。船东为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由中船芬坎蒂尼邮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

首制大型邮轮共配置了 5 台大功率发电机,基于安全返港的设计,分别独立布置于艏艉两个机舱,整个电力系统的总功率达到 62.4 兆瓦,相当于 6000 户规模小区的总配电量,类似于长江上游一座中小型水利发电站的装机容量。

据外高桥造船透露,首艘国产大型邮轮正在开展内装和设备系统调试工作,争分夺秒赶进度,预计今年 6 月出坞,7 月试航,11 月命名,12 月交付。

此外,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在去年 8 月开工建造后,计划在今年 7 月下坞。相比于首制船,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总吨位增加了 0.67 万吨,总长加长了 17.4 米,客房数量增加了 19 间;新增了 2 套脱硫塔和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顶部的烟囱造型从“丸子头”改为“大背头”;配置了高达 16 层的庞大上层建筑生活娱乐区域,总长达 341 米,型宽 37.2 米,总吨位约 14.2 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