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发明专利达421.2万件 位居世界第一 去年半导体专利申请量是美国2倍

   时间:2023-02-28 11:06 来源:快科技

统计局披露,我国创新投入和产出持续增加。

2022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达3.1万亿元,首次突破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4%,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22年末,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达421.2万件,位居世界第一。2022年,我国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为48.1%,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

根据知产机构Mathys & Squire发布的2022年半导体专利申请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公司提交了18223件半导体相关专利,全球占比高达55%,是美国公司(26%)的两倍还多。

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衡付广表示: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效率,年内发明专利审查周期将压减到16个月,结案准确率达93%以上。

我国发明专利达421.2万件 位居世界第一 去年半导体专利申请量是美国2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