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摩尔定律来了 ChatGPT之父:AI算量18个月翻倍

   时间:2023-02-27 11:02 来源:快科技

半导体行业有个黄金定律,那就是Intel创始人50多年前提出的摩尔定律,指出芯片晶体管18到24个月翻倍,如今是AI时代了,“ChatGPT”之父Sam Altman提出了新版摩尔定律。

Sam Altman 是OpenAI公司CEO,被称为“ChatGPT”之父,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提出新版摩尔定律要来了,称全球人工智能运算量每隔18个月翻一番。

1965年,时任仙童半导体工程师、后来创立了Intel的戈登·摩尔发文指出,每隔18个月,半导体芯片的晶体管密度就会翻倍,被称为摩尔定律,后续又被时间间隔修正为24个月,也就是两年时间芯片密度翻倍,成本降低一半。

至于ChatGPT,它目前使用的是GPT-3大模型,有1750亿参数,已经积累了1亿用户,日活超过1300万,训练阶段总算力消耗约为3640 PF-days(即1PetaFLOP/s效率跑3640天),成本预计在500万美元/次。

未来会升级到GPT-4模型,有100万亿参数,算力性能需要指数级提升。

新版摩尔定律来了 ChatGPT之父:AI算量18个月翻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