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两座全球最大 LNG 储罐同步升顶

   时间:2023-02-27 09:48 来源:IT之家

2 月 27 日消息,据海油工程官方消息,在海油工程总承包的金湾“绿能港”二期项目现场,两座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 27 万立方米 LNG 储罐于 2 月 25 日实现同步升顶,标志着储罐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

海油工程表示,该项目建设进度过半,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储罐升顶是利用风机系统把液化天然气储罐穹顶通过气压缓慢托升至储罐顶部的预定位置,与罐顶承压环实现契合的过程是储罐建造过程中技术难度最大、安全系数要求最高的施工工序。

海油工程指出,金湾“绿能港”二期工程应用中国海油 CGTank 超大型 LNG 储罐核心技术,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新建 5 座全球最大 27 万方储罐,计划 2024 年建成投产后,金湾“绿能港”LNG 年处理能力可达 700 万吨,折合气态天然气 100 亿立方米。IT之家从海油工程官方获悉,截至目前,金湾“绿能港”二期工程已完成 3 座 27 万立方米储罐升顶。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