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钱德拉天文台发现两个超大质量黑洞正在互相碰撞

   时间:2023-02-25 12:34 来源:IT之家

2 月 25 日消息,美国宇航局钱德拉 X 射线天文台(Chandra Observatory)近日发现了两个正在碰撞的超大质量黑洞,这是人类有史以来首次目睹这样的天文事件。

这两个黑洞位于矮星系(dwarf galaxies,不超过 30 个太阳质量的恒星)内,天文学家认为这些矮星系曾经合并形成过更大的星系。

如果你看上面的图片,左边的代表 Abell 133,这是一个距离我们 7.6 亿光年的星系团。右图代表 Abell 1758S,另一个距我们 32 亿光年的星系团。

在此示例中,碰撞和合并已经发生,正如您从顶部产生的摆动尾巴中看到的那样。这些合并的星系被命名为 Mirabilis,以具有类似长尾巴的蜂鸟物种命名。

IT之家附美国宇航局官方报道:NASA's Chandra Discovers Giant Black Holes on Collision Course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