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航天开门红!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箭三星

   时间:2023-01-09 08:38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时间今天6时00分,长征七号A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起飞,成功将实践二十三号卫星和搭载的试验二十二号A/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在2023年的第一次发射,中国航天实现宇航发射“开门红”。

据悉,实践二十三号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试验二十二号A/B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

本次发射的实践二十三卫星是目前我国中型高轨运载火箭发射的重量最大的卫星。

为配合载荷需要,长七A火箭团队采用了4.2米直径整流罩的基本构型,研制了直径更大的星箭接口。

2023中国航天开门红!我国再次成功发射一箭三星

为适应未来卫星重量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后续,长七A火箭团队还将通过替换三子级的方式,研制出能够适配5.2米直径整流罩的改进型火箭,进一步提升长七A火箭的综合性能。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59次发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