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2023年发射次数将再超50次 研制嫦娥七号、天问二号

   时间:2023-01-04 08:47 来源:快科技

1月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型号工作会,会议部署了2023年的重点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集团公司计划安排5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载人空间站工程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空间站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

与此同时,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和行星探测工程,开展嫦娥七号、天问二号等型号研制工作;完成长征六号丙运载火箭首飞;完成商业航天和整星出口合同履约工作。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指出,2022年集团公司成功实施了6次空间站建造发射任务和2次飞船返回任务,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宇航年发射次数首次突破50次,创造了宇航发射和型号飞行试验连续成功的新纪录。

吴燕生还表示,新征程面临新的任务形势,型号工作也呈现出“六个常态”新特征:型号任务增长是常态,型号任务竞争是常态,型号全面创新是常态,开放合作是常态,成本控制是常态,深化改革是常态。

吴燕生就全年型号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

要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和航天强国信念,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强化系统观念和系统工程理论指导,科学统筹型号研制生产工作;

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发展基础;

要坚持“三高”全面发展,推动航天科研生产管理体系改革创新;

要增强历史主动,强化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动航天强国建设。

中国航天2023年发射次数将再超50次 研制嫦娥七号、天问二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