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中星 6E 卫星计划于 2023 年发射,用于接替中星 6B

   时间:2022-12-27 14:04 来源:IT之家

12 月 27 日消息,中国卫通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星 6E 卫星目前正在整星总装测试阶段,计划将于明年发射。

据介绍,中星 6E 卫星转发器资源在满足 C 频段广播电视传输业务需求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卫星平台承载能力和频段资源,建设了具备数字化处理能力的 Ku、Ka 高通量资源。

中星 6E 卫星旨在接替中星 6B 卫星,设计寿命 14.2 年,采用东四增强型平台,承载 C 和 Ku 频段载荷)。据悉,中星 6E 卫星计划将于明年发射。

IT之家了解到,中星 6B 卫星于 2007 年 7 月发射升空、8 月投入使用,曾是我国有线电视重要的信号源,也是某些地区看电视的主要方式(按照 129 号令的规定,个人不允许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曾经有着辉煌的历史。

对于我国偏远地区和农村地区,在直播卫星还未发射之前大家可能经常会在房顶看到一个“大锅”,而那个“大锅”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用来接收中星 6B 卫星信号的。

此外,中国卫通预计在 2025 年发射中星 9C 卫星用于接替中星 9 号。中星 9 号于 2008 年 6 月 9 日发射,设计寿命 15 年,至今已运行 14 年,目前状态良好。推动中星 9 号卫星接替星 中星 9C 卫星的研制工作,增加 Ka 频段转发器,满足未来开展定向覆盖、双向融合等业务需求。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社会经济报
社会经济观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