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关系决定寿命?哈佛研究揭示长寿新奥秘!

   时间:2024-01-16 12:44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1月16日消息,据最新研究报道,哈佛大学一项历时80年的惊人研究发现,长寿的秘诀或许并非我们常认为的饮食和运动,而是一项广受欢迎的娱乐活动——打麻将。

该研究对一批年轻人展开了深入而全面的调查,涵盖了健康检查、面试、心理测试以及他们的个人生活、家庭和所在社区等多个方面。经过长达80年的持续追踪,研究人员惊讶地发现,决定一个人寿命长短的关键因素,竟然是他们的社会关系。

据天脉网了解,哈佛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教授Robert Waldinger强调说:“长期的孤独和寂寞会对身体产生严重的负面生理影响,甚至会使每年的死亡率提高26%。”这一发现无疑为我们揭示了社会关系在长寿中的重要性。

此外,另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证据。该研究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运动功能评估,包括步行速度、坐站能力、握力以及日常活动困难程度等。结果显示,这些运动能力的衰退与死亡风险的增加密切相关。步行速度、坐站能力、握力的下降分别会使死亡风险增加22%、14%、15%,而日常活动困难则会使死亡风险增加30%。更重要的是,这种关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强。

哈佛大学的这项研究为我们揭示了长寿的新秘诀:保持积极的社会交往和参与娱乐活动如打麻将等,或许比单纯的饮食和运动更为重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快报资讯
每天新鲜内容播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