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瑜传梦公益:你的心理咨询好伙伴

   时间:2020-08-27 17:07

弗洛伊德曾说过:“精神健康的人,总是努力地工作及爱人。只要能做到这两件事,其它的事就没有什么困难。”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比如海外求学的学生比国内的学生更容易有焦虑和抑郁的心理健康障碍,家人的期待,学业的压力,如果再加上文化差异、孤独感……致使很多留学生产生心理问题而导致抑郁,无论你身处什么角色,在人生的哪个阶段,一旦你被负面情绪所左右,久而久之,就有可能产生各种心理问题。

众所周知,心理健康是一门学问,是需要大家在不同阶段不断学习和改良的。基于此,2017年,德瑜传梦公益(Dairyu Dream Plan)在加拿大温哥华创办,主要致力于心理健康的公益组织,旨在帮助海外学子更好的适应新的环境,学会缓解心理压力。多年来,德瑜传梦公益多措并举,以海外学子需求出发,关注其心理健康,增加其愉快感,顺利实现自己的留学目标。

联合海外的高中和大学社团进行周期性的讲座,帮助在海外上学的华人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减少焦虑的情绪和舒缓心理压力。积极搭建校园社群,通过组织不同的活动让大家结识更多的朋友,拉近与同龄人的距离,德瑜传梦公益也会组织国内一批优秀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发扬志愿者工作作风,帮助每位有需求的学生敞开心扉。

搭建海外心理健康社群,呼吁更多的留学生可以致力于公益,定期组织留学生募捐来帮助国内贫困地区的儿童,募捐的物资和资金来帮助偏远地区的学校,组织留学生在假期回到国内去山区支教,发挥自身价值。

让新技术和新模式在公益教育中的实践和应用。首先创新学习方式。在传统的教学中大多数学习是文本学习,这是一种顺序学习,而新技术和新模式下的学习是跨时间和空间的。学习者对自己的学习时间、空间和学习过程有很大的控制权和自主权。其次,使学习更有针对性。在新技术和新模式下,学生应该清楚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兴趣,而不是被迫接受某些特定的课程。因此,学生们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专业背景和技能,制定出具体的心理学课程,从而更好地实现其目标。同时,让心理知识学习更加开放。有了新技术和新模式,通过全球性的网络连接,我们能够实现信息的无缝流通,跨越地域、时空的障碍。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学习变得更加便捷和协作。“空中课堂”的研究表明,心理咨询师和咨询者可以跨越时空的限制,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咨询,从而实现更高效的学习。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德瑜传梦公益始终坚守初心,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公益活动,让海外求学的学子们找到了归属感,更好地处理压力、情绪和人际关系等问题。综上所述,留学生心理健康的问题将会是一个高度引起教育界和社会重视的话题,不仅留学生自己,家长,还是与其相关领域专家都会不断为此付之于努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