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发生山体滑坡 游客飞奔避险

   时间:2022-08-10 14:19 来源:湖北消防

8月9日,有游客拍下吉林长白山池北区山体滑坡惊险一幕,碎石扬起烟尘沿山坡滚落,山下游客奔跑避险。8月10日,官方回应长白山滑坡游客奔跑避险称,当时游客在木栈道上游览,离山体滑坡较远,山体滑坡面积不大,未对游客造成危险。长白山集团工作人员称,正在对滑坡山体进行勘测和调查。

消防提醒:遇到山体滑坡,会造成一定范围内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更会影响道路通行安全。我们一定要学会避险方法,尽量在危险来临时保护自己。这份山体滑坡自救指南请收好!#你好守护者联盟#

1、沉着冷静:遭遇山体滑坡时,首先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然后采取必要措施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避灾场地应选择在易滑坡两侧边界外围。

2、选择逃生路线:遇到山体崩滑时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离原居住处越近越好,交通、水、电越方便越好。切忌不要在逃离时朝着滑坡方向跑。同时要听从统一安排,不要自择路线。

3、护住头部:当你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4、立即报告:立刻将灾害发生的情况报告相关政府部门或单位。及时报告对减轻灾害损失非常重要。(来源:荆州消防)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天脉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