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卢伟冰在清华大学毕业典礼上分享三点人生感悟

   时间:2023-06-26 08:53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26日消息,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日前在清华大学化学系2023年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卢伟冰以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三点收获和感悟。

他首先强调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重要性,并将内驱力比喻为人生最大的发动机。卢伟冰鼓励毕业生们追求他们真正热爱的事业,相信内心的驱动力将成为他们不断前进的动力。

其次,卢伟冰提到了为祖国工作五十年的重要性,并将学习力称为跨越技术和产业周期的最佳法宝。他强调了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不断变化的科技和产业环境中。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卢伟冰强调了认知的不断突破对于个人进步的重要性。他指出,人的成长离不开对失败和痛苦的深刻反思。通过反思和总结经验教训,我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实现个人的进步和突破。

卢伟冰在清华大学发言:给毕业生3点收获和感悟

据天脉网了解,卢伟冰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并在之后获得了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曾任金立集团总裁,负责金立的研发、生产、品牌营销、全球市场、电商、运营商等多个部门。在2019年加盟小米后,卢伟冰担任了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以及Redmi品牌总经理等多个职位。他在《一往无前》一书中透露,自己在手机业的关键环节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并通过各种经验教训不断成长。

 
标签: 卢伟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