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称霸市场,黄仁勋回应游戏玩家质疑:AI与游戏不可分割

   时间:2023-06-05 09:06 来源:天脉网

【天脉网】6月5日消息,NVIDIA与其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最近备受瞩目。凭借人工智能的浪潮,该公司多年来在技术和产品积累方面迎来了彻底的爆发,业绩节节攀升,股价和市值直线飙升。

仅在一天之内,NVIDIA的市值增加了惊人的2241.9亿美元,仅次于中国石油在2007年创造的5970亿美元的记录。如今,NVIDIA的总市值稳定在1万亿美元左右,已经远远超越了Intel和AMD,只有Google、苹果、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才能与之媲美。

长期以来,NVIDIA一直被视为一家显卡公司,其主要的核心用户是游戏玩家。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玩家们却感觉自己被NVIDIA抛弃了,只能自嘲为“臭打游戏的”,这主要是因为显卡价格过于昂贵。

NVIDIA黄仁勋:我们从未忘记游戏玩家!

据天脉网了解,黄仁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记者关于是否AI将抛弃游戏玩家的提问感到不太“高兴”,并表示这伤害了他自己的心。黄仁勋提到了两个关键点,首先是RTX显卡是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而对于RTX光追技术而言,AI是至关重要的,没有AI就无法实现实时光追技术。实际上,NVIDIA公司的第一个重要AI项目就是用于DLSS的深度学习,这是RTX显卡的基石。

其次,NVIDIA的生成式AI技术的第一个实际应用项目是虚拟形象工具Avatar Cloud Engine (ACE),这项技术为游戏玩家提供了全新的服务。通过利用AI驱动的自然语言交互技术,ACE可以赋予游戏中的非玩家角色智能,从而改变了游戏体验。玩家们现在能够更加亲密地与游戏中的虚拟角色进行互动,使游戏更加生动有趣。

 
标签: NVIDIA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同类天脉资讯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媒体信息
新传播周刊
新传播,传播新经济之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